・∀・)

人之初 性本D 誰でも大好き| ・ω・`)

【横雏】笔耕不辍

啊啊啊感谢投喂 笔芯!!
两个アホ的笨拙和坦诚好戳♡(´°̥̥̥̥̥̥̥̥ω°̥̥̥̥̥̥̥̥`)

倾与未来:

笔耕不辍
【和 @・∀・) 的py交易,为了彩带豁出去了啊啊啊。雏作家,横编辑,大概就是一种相生相依的感觉吧,不知道符不符合gn要的安定感呐。BGM:笔耕不辍 小曲儿】
      “你要辞职?”
      不等村上为自己辩解,正从冰箱里拿酒出来的横山就迫切地回头向自己的室友投去怀疑且惊讶的目光。村上深吸了一口气,点点头:“写完这一部长篇和下一期的专栏,我就去辞职。”
      “然后呢?你要去做什么?”横山随意的口气像是认定了村上没有其余的路可走。
      “不知道……”村上犹豫了一下,“但总归是去找别的工作吧,嗯……打打工什么的。”
      横山扑哧一声笑了出来,拿手中的冰啤酒往村上脸上贴贴示意他清醒过来:“放弃吧放弃吧,你哪会干得好啊,这种工作。”
      “切,又小看我。”村上小声嘟囔。
      “才没有。”横山打开啤酒,舒服地窝在沙发里,“这次是真心话。”


      村上从事作家行业五年,从大学毕业开始,就与横山在东京的小角落里合租了一套房子,靠码字为生。而横山恰巧做编辑工作,偶尔也会被安排来催村上的稿件。
      两人的相识从高中便开始了,到大学,再到工作,算起来也有十多个年头,横山自诩是特别了解村上的,故而从村上的眼神中,他断定辞职这事儿,村上是下定了决心,并且是早就在盘算着的。但横山似乎并不着急,据他对村上的了解,这活儿要是辞了,他就真没事可干了,再怎么不明事理,好歹也不会拿自己的前途开玩笑。
      “喂,你笑什么啊。”村上打完专栏的题目,抬头时,正巧发现横山似笑非笑地看着自己。
      横山摇了摇头,将手中的啤酒一饮而尽:“你啊你,还是小孩子。”


      早自高中起,横山就觉得村上不像个男生。天天抱着小本子写写画画算什么,男生就该和他一样打打架才有气概嘛。这念头盘饶了横山许久,导致在与村上做同桌的很长一段时间里,横山都对他抱有不满的情绪,脸冷了好长时间,直到他实在是有求于村上,才迫不得已说了两人之间的第一句话:“那个……卷子借我抄下吧?”
      回应横山的是村上冷淡到看不出任何情绪波动的眼神。
      “拜托了啊!好歹做了这么长时间同桌了,帮帮忙!”横山双手合十,焦急地皱起了眉,“就最后一道了!”
      村上点点头,把卷子直接传给了横山,一句话不说起身想出教室。被坐在讲台上的老师看到,自然是要拦下来的:“村上同学,你去哪里?”
      “去厕所。”
      “你的考卷呢?交上来再走。”
      “在横山同学那里,等下让他帮我交吧。”
      老师向横山的座位看去:“在抄吧?”
      横山握紧了笔,强行忍住想把笔朝村上扔去的冲动:“村上信五你这个笨蛋……”


      “喂,村上信五。”下了课,横山追上楼梯拐角处的村上,“你怎么会这么蠢?”
      “我很蠢吗?”村上皱了皱眉,“还有啊,你叫我村上信五,怪生疏的。”
      “本来就不熟好吧!”横山吐槽,“你下次再这么蠢,你信不信我……我叫人来打你哦!”
      “什么打不打的,和小孩子一样。”村上没有想理横山的样子,转身要走。
      “喂!站住啦!”横山小跑几步,拦在村上面前,“明明就是你先犯蠢!”
      村上一脸摊上个傻子的表情,也没有多想解释的样子,站着不说话,久了,惹得横山不耐烦:“你怎么老是这么冷淡啊,跟个女孩子一样害羞。”
      “你才是女孩子。”村上小声辩解。
      “真的很像嘛,你看你,整天一个人写写写,都不知道在干什么。”横山一把抢过村上怀里抱着的本子,“到底在写些啥啦……”
      本子还没来得及翻开,就被面前的人抽走,着急地离开了。横山揉着被撞到的肩膀,不满地抱怨:“真是……搞什么嘛……”


      两人的同桌生活,自那之后依旧平平淡淡的,横山偶尔会扭头瞥一眼坐在窗边的村上,上课的姿势似乎是不会变的,头低着,右手在本子上写字时还会向左稍微遮挡。若是教室安静,还能听见笔尖与纸面摩擦的声音。
      横山想了很久,终于还是和村上道歉了。但他才拉不下脸在教室这种嘈杂的地方说,万一被听到了怎么办,于是趁着放学人少,把村上叫到楼顶天台。
      “那个……对不起啊,上次抢你本子的事。”横山挠挠头,一脸的愧疚。
      “嗯,没事。”
      连接受道歉都这么少女,横山暗自想着。
      “啊对了,横山同学。”村上突然提高了音量,“我可以……叫你yoko吗?”
      “欸?”横山愣了一下,“哦……可以啊。”
      村上的嘴角上扬了不小的角度:“谢谢。”
      “有什么好谢的,这种事。”横山尴尬地不敢直视村上的眼睛,“那……我就叫你hina了?”


      不知为何,横山上班路上一直在想学生时代的事,同时也隐隐地担心在家写稿的村上。进编辑部的大门前,他深吸了一口气,左脚还没踏进,就被一叠厚厚的A4纸糊了脸。
      “哟,来啦,横山君。”同事愉悦的向横山打招呼,“呐,这个,主编说让村上先生改动的地方。”
      “欸???这么多吗???”横山接过纸张。
      “主编说,这次村上先生的长篇质量不如以前,还问是不是出了什么事呢。”同事耸耸肩,“你是不是惹人家不高兴了?你俩住一起的对吧?”
      “我才没惹他不高兴!”横山瞪了一眼过去,“好了我知道了,晚上回去告诉他。”
    
      “我回来了。”傍晚横山回到家,把文件交给村上,“这个,主编说要你的长篇再改改。”
      村上正把晚餐摆到桌上,没有接过横山递来的东西,甚至连看都不看一眼:“吃饭啦。”
      “什么态度嘛。”横山放下包,“我放这儿啊,等下自己来拿。”
      “你拿走吧,我不会改的。”村上把筷子递给横山,“我还要赶专栏呢,没这么多时间。”
      横山在餐桌前坐下:“好好好你不改,你不改被骂的可是我。”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那不是挺好。”
      “好什么嘛……搞笑。”


      为了几篇稿子的审核,横山在电脑前坐到很晚,好不容易忙完了却没有丝毫睡意,看着同事交给自己让村上修改的稿子,他拿起来一页页翻看。
      发现了什么不得了的事呢。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他开始渐渐注意到坐在身边的男生。大概是阳光正好洒下来的那一刹那,又可能是仰头喝水时喉结的上下翻动。决定喜欢他的一瞬间,自是低下头时盖住睫毛的金色刘海,闪耀地像是能遮掩身上所有的瑕疵。”
      “他有时候看着篮球场上的他会突然笑起来,明明还是孩子气的面容,却喜欢拿着球耍酷,吹着口哨看球妥妥地被投进篮筐。最过分时,还要扒拉下自己的白色T恤,露出好看的腹肌,在汗水的浸渍下闪闪发亮。”
      “但要说对他的感觉,蠢大于一切。他甚至会不怀好意地想,这个世界上再不会有比他更蠢的人,会在试卷上忘记写自己的名字,会因为着急找本子被锋利的纸的边缘划到手,会在打扫卫生时意外地把还没吃过的饭团丢进垃圾桶。‘简直就是个傻瓜啊’,但却意外的,有少年该有的样子。”


      纸张被横山的手拿住的部分,因为过于紧张而起了折痕,内心无法抑制住的讶异完全通过指尖的力道发泄出来。
      他写的,是谁?


      “横山君,村上先生的长篇,你催得怎么样了?”同事咬着做为早饭的三明治,拍拍刚来上班的横山的肩。
      “嗯……还好吧。”横山支吾着想蒙混过去,“啊,对了,这次村上的专栏是谁负责的?”
      “我啊。”同事回答,“他昨晚就发过来了,这次意外地快呢,现在可就等你这份长篇了啊。”
      “那个……他的专栏能先发我一份吗?”
      “干嘛,想在出版之前先看到啊,你小子直接问他要不就得了。”
      “啊啊啊拜托拜托!”横山扯住同事的袖子,“求你了发我一份吧?”
      “欸欸好啦知道了!”


      打开同事发来的文件,横山差点没把握着的鼠标吓掉在地上。
      是嘛,没错了。


      “算起来,我做作家也已经有五年了,而要是再加上学生时代那些自己随意写写的时期,恐怕已有十多年之久。这些时光,正是因为把所有的想法和感情都投入到文字当中,才会显得如此平淡。
      但他不一样。
      我想,他应该是不管在哪里都会显得出挑的人,就像我第一次遇到他那样,在同学间很受欢迎。看得出来,对于我这种透明,他是并不满意的。故而时常刁难我,抢我的本子等等。但他却突然向我道歉,那时我曾一度以为他受了很大的刺激。
      而就是这样的他,陪我度过了这么漫长的岁月。
      我自认为不是个善于表露情感的人,偶尔心情的大起大落也喜欢在日记中表达,但他不一样,每天和我的聊天除了发生了什么开心的事,就是又有哪个人惹他不高兴,所有愉快的不愉快的都和我说。
      那时还挺烦的,但后来想想,这似乎是一件好事,作为自己还没有被世界遗忘的唯一证明。
      这次在写的长篇,也是一样。这几年,他所有的一举一动,似乎都已经映刻在了脑海里。比如他的笑容,他被雨打湿的刘海,他调皮捣蛋的鬼脸,虽是无关紧要的小事,却能在累积了多年之后,成为最重要的回忆。
      也许所有人的生命中都会有这样第一个人,他就是普普通通的一个朋友,是生活中时常出现的同伴,但对于自己,是不可替代的,他会在不知不觉中,成为最让你注意和关心的人。
      有关于他的每一个故事和记忆,都是闪闪发亮的。
      说实话,就是因为我说不清对他的感情,才想把所有的事都好好写出来,我知道过往他从不看我的文章,不知道这次他能否看到,若没有,就当是命中注定也罢。
      可以确定的是,我喜欢他。”


      横山拿出包里让村上改动的稿子,思考了一会儿,交还给主编:“对不起,他不会改的。”


      回到家时,村上还在厨房里忙碌,听见横山关门的动静,奇怪的问了句:“今天怎么这么早?”
      横山没说话,轻轻把包放下,进入厨房。
      “喂,问你呢,干嘛不说话。”
      后背突然传来的热度让村上不由得颤抖了一下,横山从后方环抱住他,毛茸茸的脑袋搭上村上的肩:“hina,我喜欢你。”
      村上突然语塞:“你……今天怎么了?”
      横山摇摇头:“没什么,就是这么多年,终于想到要表白了。谢谢你,hina。”
      “谢我干嘛?”
      “就是想谢谢你……嘛。”横山说,“还有啊,辞职的事,你还是别想了吧。”
      “为什么啊,你管我。”
      “怎么管不了你了,我不是你男朋友吗?!”横山撅撅嘴,“而且,我还挺喜欢你打字的样子的。”
      “哦?”村上挑了挑眉,“我刚刚有答应你的表白吗?”
      “切……”横山不爽地撇撇嘴。


      “啊!hina!”
      “干什么叫这么大声,答应你了行吧?”
      “不是啊!菜糊了!”

评论

热度(81)